Saturday, October 31, 2009

独立

刚刚从朋友得知她恋爱了.从她笑容可以发觉到她很幸福.一直以来很凶的她,慢慢的变成小女人了.说话的语气也变得很温柔.在这祝福他们白头偕老.替他们感到开心,终于找到了自己心爱的人,真的不容易也.此时,有点被他们影响到.有点想要谈恋爱的感觉,但那是不可能的..

问问自己想找的对象会是怎样的.但好像没那种的权利来选择.一切由上天安排吧. 随缘. 慢慢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了.如果突然间,有人加入我的世界里,我真的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来适应. 所以一直以来没有考虑这样的问题.只想要做好自己的本分.一切都已过去了,应该往前看才行. 虽然我选择的路并不容易走,但我并不会怪任何人,因为这是我的抉择.我必须站好,不管发生什么事,我还能自己应付.

前天看到一折新闻,有关一个妇女一直以来有个美满的家庭.由老公赚钱,自己是个贤妻良母把家照顾的很好.但很不幸的,丈夫因为重病而伤亡.事情发生之后,妇女没有勇气来面对这个家.就连亲戚朋友都不想见,开始自暴自弃.家里慢慢面对财务状况,因为由史以来都是丈夫负责赚钱.人往往当事情的发生,才发现自己的重要性.没有了依靠,再加上家庭财务的压力.真的让人觉得生不如死.

在我中学的时候,我常常觉得结婚过后的女人应该是个小女人.帮忙照顾家,照顾孩子.那才是真正的贤妻良母.但却忘了女人应该学会独立.我们不能预算我们将来会面对怎样的问题.如果, 你的另一比你先走,那你和孩子该怎么办?现在我很确定的告诉我自己,婚后的我还是一样的会为事业而忙.并不会给自己任何休息的理由.现在的我因该要学会独立,这是我一直我想要出去的原因.....

2 comments: